人活着就是为了开车

fgo, overwatch, bg

[红茶咕哒]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(1)

应该算短片,写这篇就是为了开车,但是油门刚踩下去,车速还没起来。魔嘛肯定要补的。

师生,冤家路窄,微背德

其实我是all咕哒子党,但是隐隐觉得这个设定比较适合红茶。

请给我评论<3,大家的评论才是我写肉的原动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1)

“前辈……“ 立香尝试将领口拉低了一点点,保证真的只有一点点,温柔的呼唤着眼前的男人。

 

明天是降灵科大作业截止的最后一天。

 

藤丸立香,在没有魔法的世界里是拖延症重症患者,在有魔法的世界里自然也不会良心发现到懂得提前完成作业。

 

毕竟,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错觉叫,我能做完。

 

当3门大课的作业同一天截止时,在截止日期的前一周,就会产生一个错觉。这个错觉叫,时间还长呢。

 

”前辈,学长,我能请你帮一个忙么?“

 

在经历了一周的趴体,旅游,购物和游戏的洗礼后,今早的立香,垂死病中惊坐起,想到一个重要的事情。降灵科大作业明天截止,而她,一个字也没有写。

 

降灵科的课,天啦撸,那是什么?我有选过这门课么?立香想。

 

这门课立香翘了一个学期,怕是连老师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现在让她完成这个占50%学期总分的大作业,怕不是在为难我藤丸立香。

 

于是乎,某一天忽然被告知其实赋有魔术血统,刚刚庆幸不用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却发现上大学要的是钱,上时钟塔求学要的是命的某“三流“学生藤丸立香,打算故技重施,在图书馆寻找她的猎物。

 

”咳咳,学长,我看你正在看降灵科的教材,不知道你作业做完了没有?“

 

说罢,她露出一双准备好的狗狗眼。如果立香有尾巴,此时一定是摇着的。毕竟,女生中流传着一句话,作业也不肯让妹子抄的男人,注!孤!生!

 

”你是说这个?“

 

那个男生从教材的夹页中抽出几张薄纸,抖了抖问。

 

”对对对!就是这个!“

 

立香像见了骨头的狗,连连称是。不愧是学长,人美心善!连他的少白头似乎也成为帅气了起来呢。

 

如果学长现在想让她汪两声,她一定也不会介意。不不不,学长让她做什么都可以,只要不挂科就行。当然了,他看上去这么严肃,也不像是那种会趁人之危的人。毕竟长的帅的人,一定都不是坏人。

 

”学长……“,立香突然演技爆表,两行清泪顺着脸颊落下。”学长,我自幼没有双亲,误打误撞进入时钟塔求学。举目无亲,毫无背景的我实在适应不了魔法世界严苛的训练……我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好……呜呜。“

 

她低下头去,没有抬头去看那个人的表情,想必十分触动了吧。毕竟演技这东西,无他,唯手熟尔嘛。

 

”想抄?“

 

立香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。

 

”嗯嗯嗯!学长太懂我了!“立香立马用袖子擦了擦鼻涕,破涕为笑,迎着笑脸伸出手去。

 

奋笔疾书间,立香听见学长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“

 

”立香,藤丸立香。“她头也不抬,手上也不闲着。

 

”哦是么?立香酱啊。“

 

学长不但人美心善,声音也很好听。啧啧,这低音炮。礼尚往来间,立香也随意的问了一句,“学长呢?学长叫什么?“

 

那人似是觉得好笑,回她说,“你不知道我叫什么?“

 

”学长与我有缘的很,但是我实在想不起来你叫什么了。不过以后肯定会再见的啦。“她抄完作业,笑嘻嘻地抬起头,把原件还给他。”喏,谢谢啦!帅气的学长!好人必有好报的啦!“

 

他笑了笑,回她道,“看来我们在一节课呢。那我们明天课上见?“

 

立香虽然很想与这位帅哥再见,毕竟这门课还没结束,往后的作业,嘿嘿嘿……

 

可是鉴于她一节课也没有去过,让懒癌晚期的她早上9点起来去上降灵科,无益于要了她的小命。

 

”学长,我朋友说降灵科的教授又老又秃,上课还特别无聊。这也就算了,他还特别凶,喜欢在课堂上刁难学生。我看是教授单身久了,单出病来了吧。我可不想被他上课点名回答问题。“

 

”诶呀,立香酱看来不知道呢,下节课要点名,没到的同学要扣分的。你看还好我告诉了你。“他笑着对她说。

 

立香心里一惊,长久翘课的弊端这就提现出来了,连这么重要的事情都不知道。马修你个小妮子,这么重要的事情也不告诉我。

 

”谢谢学长!要不是学长提醒我,我肯定是不知不觉就要挂科了!天哪,学长真是帮了我大忙!。“立香心里登时一凉,暗暗冒出了冷汗。

 

天哪,哪里掉下来的馅饼,简直是救民的恩人,命运的馈赠!

 

白发的人不慌不忙的对立香摆了摆手,说:“那立香酱,我们明天课上见啦!对了,我姓卫宫“

 

”卫宫学长明天见!“

 

被拯救了两次的立香宛若掉进了蜜罐里,眼睛里的星星就要喷薄而出。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告诉马修,关于今天她遇到了一个大帅哥加大善人学长的事情。想到这里,马修没有告诉她课上有随机点名的事情也忽然好像不那么可气了。

 

不但借她抄了作业,还好心的告诉她下节课课堂点名的事情。难道,这……这就是……恋爱的预兆?

 

今天的藤丸立香也在一如既往的做着春梦。

 

连名字都不知道,立香就已经把孩子叫什么,要上哪个幼儿园,以后要给孩子找什么样的对象规划好了。只不过,嗯……白发……嗯……显老,还是遗传自己,棕发好一些吧。孩子的眼睛倒是可以灰色,就像他的眼睛一样。

 

”前辈,前辈……“马修用笔尖戳戳立香。

 

”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前辈都来上降灵科了么?“

 

立香露出狡黠的笑容,对马修说,“马修,附耳过来,你知道么?我昨天遇到一个大帅哥,不但借我抄了作业,还告诉我今天课上要点名。啧啧,差点就被教授老头子摆了一道呢。“

 

马修看着沾沾自喜的立香,诧异的说,“降灵科的教授?老头子?“

 

”是啊,我听说这个人古板又不通人情,不是单身一万年的老头子是什么?“

 

马修哭笑不得地对立香说:“前辈怕是对教授有什么误解吧。卫宫教授是时钟塔最年轻的几个教授之一呢,毕竟参加五战的时候还年纪轻轻。“

 

”等等,你说什么教授?“

 

”卫宫教授啊“

 

 

 

一阵脚步声后,吵吵嚷嚷的阶梯教室忽然安静了下来,一个低沉且熟悉的声音远远地响起。

 

”同学们,大作业我已经改完了,考虑到大家第一年入学时钟塔,大家完成的都非常不错了。“

 

命运的馈赠,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。

 

藤丸绝望地从指缝中看向前方,跟卫宫的眼神碰个正着。

 

她看到卫宫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冷笑的弧度,眼神随即又移作别处。

 

”当然,我们的校规中也明确提出过,作弊,抄袭等行为属于严重违规,一经发现,直接退学“

 

卫宫故意朝藤丸立香的方向看了一眼,严肃的脸上没有丝毫表情。

 

立香心里咚地一沉……

 

凭什么……凭什么他可以轻飘飘的说出这样一句话……如果他真的是这样的正人君子,在她提出要抄作业的时候,就应该直接指出来。

 

她的脑子现在很乱,虽然是三流的学生,但姑且算个好孩子。退学这样的事情……退学这样的事情……

 

立香一时有些懵,脑子里全是嘈杂的声音。

 

”藤丸立香,藤丸立香!“

 

”前辈,你被点名了。“马修拉了拉立香的裙角,小声叫她。

 

”圣晶石与降灵之间的公式是什么?“

 

不知道……

 

”那我们说的简单点好了,圣晶石,圣遗物,时间与地点哪个对降灵影响最大呢?“

 

不知道……

 

”答案我告诉你好了,圣晶石对降灵的影响最大。那么圣晶石有什么特殊的性质么?“

 

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!

 

立香噙着泪水愤怒地抬起头来,正对上他灰色的眸子。

 

”不学无术!“卫宫皱着眉,冷淡地抛下一句。

 

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用尽全身的力气大声喊了一句:“我不知道!现在你满意了吧!“说罢便在众人的注视下哭着跑出了教室。


*

糗大了啊……

 

立香蜷缩在被窝里,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 

”前辈,你还是吃点药吧,这么拖下去也不是个事。“

 

马修好心地给他熬了海魔触手汤,那骇人的味道在整个走廊挥之不去。

 

”不要……马修……要我吃那个我还不如死了算了……“

 

藤丸立香在时钟塔一年级生中一炮而红。关于她的故事有这样几个版本:

  1. 藤丸立香不畏强权,顶撞出名老古板卫宫教授,此役虽败,但精神可歌可泣,可歌可泣。

  2. 单身的卫宫教授与藤丸立香之间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关系,东窗事发,女学生声泪俱下。

  3. 卫宫教授给学生穿小鞋,终引得学生揭竿而起,此一役,有着里程碑式的标志。

而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怕是只有立香和卫宫两人心里清楚了。

 

而在这个节骨眼上,立香却又偏偏病了,虽是老毛病,挨挨就过去了。可当事人无端的消失,让藤丸立香的故事又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。

 

像袋鼠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……

 

立香迷迷糊糊地想,

 

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,该处理的总得处理,与其等卫宫公布她退学的通知,不如先去见一下教授,尝试解决一下两个人之间存在的问题。

 

 

 

于是卫宫刚从修炼场出来,便在办公室门口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。她像是等了他很久的样子,脸上微微有些发红,额头上薄薄的汗打湿了棕色的刘海。

 

立香靠着办公室的门歪坐着,呼吸均匀而沉稳。她显然是等了很久,久到在自己没意识到的情况下竟然睡着了。立香的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份作业,上面大大的0字显得格外的好笑。

 

”咳咳“他故意咳嗽了一下。

 

立香的睫毛微微动了一下,但并没有醒来。

 

他弯腰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 

”卫……卫宫教授……“藤丸立香慌张而手足无措的样子显然让卫宫心情很好。他掏出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,尽量随意地说着:”你可以找罗马尼帮你开门,你知道的,你可以坐在里面等我。“

 

他示意立香进去,立香便怯怯地跟在他宽阔的背影下,身子一歪溜了进去。

 

沉默……沉默是今晚的康桥……啊不……

 

卫宫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自顾自地开始了自己的工作,留下立香一个人独自面对寂静的尴尬。

 

怎么开场呢。

 

她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热的有些发烫。

 

”那个……“

当口干舌燥的立香终于下定决心开口,卫宫忽然转过身来,她看不清逆光的卫宫脸上的表情。

 

在这个紧要关头,她竟然还有心情想了一下,这个男人是真的好看。

 

”你知道么,你的父母会很失望的。“他说。

 

 

他这样一说,立香便忍不住了。他精准地戳痛了她的伤处,让一切假装坚强的伪装都溃不成军。

 

我不能,我绝对不能退学!

 

黑白相间的场景,清冷的房间。她未能与同龄人一样进入大学却来到这个时钟塔的原因……

 

世界上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,一个人背负了那份责任的孤独感觉,忽然铺天盖地地袭来……

 

”家父生前出于信任,把你托付给我,我就要对你尽到一份责任。“

 

儿时那个面目有些模糊的大人,忽然跟面前的影子重叠了起来。

 

”E……Emiya“立香呢喃着。

 

她忽然嚎啕大哭起来,一张脸由于缺氧涨的通红。

 

”卫宫教授,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也不知道你跟我的父母有什么关系。我只知道,我不能退学,我绝对不能被时钟塔退学!“

 

她哭得那样伤心,那个图书馆里活泼的小狗,转而被如今泣不成声的立香替代。

 

藤丸家付出了那样惨痛的代价,那样多的牺牲,才换来如今立香安稳的生活。而她,如果因为抄袭而被退学,要让她怎样面对天上的父母。

 

”卫宫教授,求求你!怎样都行,我不能退学……“ 她抽泣着一声声呼喊着他的名字,脚尖渐渐开始颤抖。

 

卫宫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,眉头一皱,伸手抓住了立香的右手。

”你的魔术回路怎么回事?“他皱着眉问立香。

 

”我……我不知道“,立香刚刚从痛哭中恢复过来。她边吸鼻子边疑惑地回答,”从前年夏天就开始了,老毛病了卫宫教授,没事的……“

 

”你看不到你的指尖已经开始透明了么?“他打断了她掩饰的话语。

 

卫宫银灰色的眼睛忽然变得骇人起来。这个人平常虽然冷淡,这般盛怒的样子,立香也是没有见过的。

 

她愣住了。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好,过了半晌,也只堪堪吐出一个“我……“

 

卫宫放下攥着她的手腕,撩起她的刘海将自己的额头贴了上去。

 

立香被打个措手不及,眼前那张脸迅速放大,直到她下意识的闭上眼睛缩了起来。

 

他的眼睫毛轻轻的扫在立香的额头上,卫宫身上的味道也丝丝沁入她的每一个毛孔。她现在只是感谢一件事情,那就是感谢卫宫听不到她心中如细鼓般的心跳。

 

有什么从四肢开始蔓延,直漫到心里。

 

卫宫又离开了她,立香重获光明。

 

”你果然在发烧。“卫宫说,说罢他又皱着眉看了她一眼,”还有你这心率是怎么回事?……按道理即使魔术回路萎缩也不应“

 

立香心虚地打断了他的话,急急摆手说:“我刚才有运动过……所以心率有点快……“

 

”运动?“卫宫变得更狐疑了,”你不是睡着了么?“

 

他这么不识抬举的拆台,立香一时窘迫得不知怎么回答,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 

”降灵课的帐之后再找你算,你听好,这一茬并没有过去。“他转过身开始翻看手旁的学生名单。

 

他这话一说,对藤丸立香来说却仿佛救命稻草。也就是说,退学的事,暂且不提了。立香开心极了,面前这个人在他心里印象似乎更伟光正了一些。而他接下来轻松说出的事,却让立香傻了眼。

 

”家父让我做你的监护人,我首先要保证的就是你的生命。“

 

”你需要补魔来修复你的魔术回路。“卫宫像是在宣布什么不重要的事情一样。

 

 

”补魔最忌讳双方心神不定,轻则魔力流动不稳,重则魔术回路烧却。作为魔术师,想必你对这些基本原则也不陌生了。“

 

卫宫轻轻松松地说出几个字,藤丸立香却如铁锅上的蚂蚁。

 

”当然了,你现在也是职业魔术师了,对于这点我还是不担心的。“他随意的在纸上写着什么,随即哗啦一声撕下来递给了立香。

 

”你这门课的成绩我想过了。想要重新获得学生资格,你需要做一件让我能重新审视你作为学生态度的事。听好了,具体做什么事你自己定,但通过不通过,由我来决定。“

 

”太差劲了……“立香听到这个令人头大的提议,小声嘟囔一句。

 

”而至于藤丸家的托付……“卫宫将便签纸举到立香眼前,”这周三晚上6点,我的办公室,记住了?“


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